google

Google

Google

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瑞士天梭表 - 港.街.情」攝影展11月正式登陸尖沙咀

「瑞士天梭表 - 港.街.情」攝影展11月正式登陸尖沙咀
卓韻芝大爆《廣播道》Secrets
伍家謙《般咸道》上尋找消失的時光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香港 - 2015年11月3日)        秉承「非凡創意,源於傳統」的品牌精神,瑞士天梭表自1853年成立以來一直是製錶工藝與創新技術的先驅,160多年來從不間斷的帶給腕錶愛好者們驚喜,每款手錶皆與錶迷們一同記錄下珍貴的回憶,亦一同經歷了不少重要時刻。今年,天梭表隆重宣布為Chemin des Tourelles系列注入新腕錶成員,腕錶系列以天梭表製錶廠於1907年在瑞士力洛克創建的街道命名,此地如今仍是品牌總部的所在地。這裡成就了一個腕錶傳奇,天梭表以起源為傲,彰顯著160多年來的專業製錶技藝。
 
所謂「生於斯,長於斯」,大家生活在香港,平日走過的街道上,可能遇過熟悉的名字、典故或各有故事的人。天梭表相信每一街道各有其來龍去脈,每一個名字、每一個人背後亦可能有不同的故事。為配合Chemin des Tourelles 腕錶系列的隆重推出,品牌特別舉辦「瑞士天梭表 - 港.街.情」攝影展覽,由本港著名攝影師陳啟藍(Pazu)操刀為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代表人物,拍攝最具代表性及回憶的街道寫真,透過相片、文字及影像與香港市民分享各人的街道故事,今次發佈是卓韻芝及伍家謙的拍攝花絮照片以及由Pazu操刀為他們拍攝的作品。
 
 
卓韻芝 - 廣播道的灰姑娘
「五台山」所在的廣播道,是苦榮小苦妹的出生地,也是卓韻芝立志要一世做創作的搖籃。年紀輕輕已經考入商台,她曾經是廣播道的灰姑娘:「我十三、四歲考入去,當時是童工,公司的同事晚上十一時見我仍在公司,會趕我走,不然公司就犯了童工法例!」由DJ、到編劇、導演、寫作以至棟篤笑,卓韻芝喜歡運用不同媒介帶給觀眾或聽眾歡笑和快樂,而當中最著名的作品,肯定非苦榮莫屬,「我猜苦榮和小苦妹陪伴了很多人成長,創作過程其實頗辛酸,每一日一集廣播劇,我試過對著張白紙八小時,迫自己寫不出不能走,我一直對著張紙喊。」這個作品聽落幽默好笑,但與苦榮的名字一樣,「代表了辛酸和拚博,這可能是某一種香港人精神?」芝笑言。
 
除了她的自身的蛻變,廣播道同時印證了香港娛樂圈和樂壇的蛻變,「我記得剛入行時,有草蜢、關淑怡、邰正宵,張惠妹剛剛出道,當時王菲仍是王靖雯,彭羚未做林海峰老婆。見到那些人會感嘆:『明星啊!』」現在於廣播道出沒的,變成另一群人,是娛樂圈成長的小縮影。雖然不再在這裡下班,芝仍然記得不少街道上的難忘回憶,「如經過時見到一架車,會猜是不是郭富城的,或看到熟悉的車牌,會知道某某在旁邊錄音。這裡是一條村,認得村民的感覺好溫暖。」在拍攝期間,卓韻芝返看舊作《還可愛》,是她年輕時寫給自己的小傳記。廣播道對芝來說,不單是充滿回憶,也成就了她一生立志創作,正如瑞士天梭表Chemin des Tourelles系列以品牌製錶廠1907在瑞士力洛克創建的街道命名,這裡印證了天梭表源於傳統,但不停蛻變的工藝技術,成就了一代腕錶傳奇。
 
 
伍家謙 - 般咸道
般咸道的石牆,人們對它的回憶和感情不斷,街道上仍然一如往昔,上學、下班的人天天在巴士站停駐,伍家謙回到居住過三十年的西營盤,仍然能清晰回憶這數棵樹:「以前它倒還在的時候,每一次巴士經過,樹會接觸到車頂,每次聽到枝椏的聲音,我知道自己已經回到家。」
 
伍家謙與般咸道的關係密切,他在這街道上的學校唸小學中學,仍記得小時候每次跟嫲嫲經過巴士站,都會去對面的小店買雞蛋仔吃,故此街道上的風景、氣味、來來往往的學生,於他都有種獨特情懷:「這裡與別的地區不同,成長的時期這裡交通沒這麼方便,旺中帶靜,保留了舊的建築,令般咸道的節奏慢下來。加上它附近多學校,並沒有太多上班族,平常碰到的人都是學生、街坊、家庭煮婦,加上人口老化,亦彷彿令這裡的時間過得特別慢。」這種節奏在繁忙香港極為難得:「平常生活太怱忙,若在中環或銅鑼灣,節奏急速,大家都趕著辦公,令人喘不過氣。反面每次我般咸道的目的都很輕鬆,帶著與父母吃飯或朋友聚會的心情,令我有空間欣賞這種慢活。」
 
拍攝期間,伍家謙更將嫲嫲送給他的鋼筆於在口袋中,舊物舊事在街道築起一段段回憶,放學與同學在街上的惡作劇、戀愛的場景、日常光顧的粉麵店等的畫面仍留在他的腦海,「尤其是般咸道,有爸媽或爺爺嫲嫲送我上學的身影,在一個地方住得久,便會有好多源自街道的回憶,即使某些事情可能已經忘記,但重回舊地,感覺便會重來。」伍家謙如此形容,這份獨特的老香港味道,更令他有計劃重新搬回這區,足見街道除了對社區重要,對每個人也有重大意義,只因承載著滿滿的感情。時間沈澱出最精湛的智慧和技術,擁有160多年歷史的瑞士天梭錶帶來了Chemin des Tourelles腕錶系列,以品牌製錶廠的街道命名,源於傳統腕錶工藝,再融合創新設計和技術,為你凝煉回憶。
 
 
「瑞士天梭表 - 港.街.情」攝影展將於11月12日至15日期間假 尖沙咀「iSQUARE國際廣場」iPIAZZA舉行公開展覽,屆時公眾人士可到場參觀之外,更可於指定時間即場拍攝屬於自己的「港・街・情」 街拍。市民只要上載至facebook 或Instagram及hashtag #mytissotstreetstory,即可免費享用相片打印服務。(活動詳情請見「Tissot Hong Kong」Facebook 專頁。)
 
日期    2015年11月12日至11月15日
地點    九龍尖沙咀「iSQUARE國際廣場」iPIAZZA 地下
查詢電話    (852) 2510 5346
 
「瑞士天梭表 - 港.街.情」展覽
時間    每日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
 
「瑞士天梭表 - 港.街.情」街拍活動
時間    每日下午4時至晚上8時
 
 
伍家謙配戴
天梭表Chemin des Tourelles Powermatic 80玫瑰金男裝自動腕錶
•    瑞士製造機芯,具COSC瑞士官方天文臺認證
•    天梭表全新研發的Powermatic 80自動機芯,具備高達80小時動力儲存
•    316L精鋼錶殼,透明底蓋,球形防刮藍寶石水晶錶塗有防反光塗層
•    防水性能達50米 (5巴)
•    配備按鈕式蝴蝶錶扣的真皮錶帶,或配備按鈕式蝴蝶錶扣的316L精鋼錶帶
•    另備雙色和玫瑰金PVD塗層款式
•    HK$8,800
    
卓韻芝配戴
天梭表Chemin des Tourelles Powermatic 80女裝自動腕錶
•    瑞士製造
•    自動機芯
•    316L精鋼錶殼,透明底蓋,球形防刮藍寶石水晶錶塗有防反光塗層
•    防水性能達50米 (5巴)
•    配備按鈕式蝴蝶錶扣的真皮錶帶
•    HK$ 5,900
 
 

瑞士鐘錶世家天梭表,憑著深厚的瑞士背景在錶壇盡顯光芒。天梭表標誌的+號與瑞士國旗的十字符號一脈相承,象微品牌從1853年至今矢志創造優越時計和不斷創新的光輝傳統。從過去到現在,天梭表都以瑞士侏儸山脈Le Locle製錶城鎮為基地,由始至終保留著百分百的瑞士格調。天梭系出名門但價格物超所值,腕錶結合了特殊質料、先進功能與考究設計細節,成就精確可靠而造型典雅的高級腕錶。同時是MotoGPTM、FIM Superbike、FIBA、AFL、RBS六國橄欖球錦標賽、擊劍與冰上曲棍球等世界錦標賽的官方指定計時器與合作廠商。天梭最新推出的宣傳及產品,即是其特色的絕佳證明:「非凡創意,源於傳統」(Innovators by tradition)。  www.tissot.ch Tel: (852) 2510 534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