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RoadShow綠星級環保大獎2013」頒獎典禮

「RoadShow綠星級環保大獎2013」頒獎典禮
20位「綠星級環保大使」誕生!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近年,地球的情況顯得很反常,風災、水災、地震、海嘯等天然4災害,過去曾奪去不少人的性命。香港人跟世界上其他大城市的市民一樣,愈來愈注重環境保護,努力尋求珍惜地球資源、保護生活環境的良方,目的是令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作為一個有社會責任的企業,RoadShow過去曾製作不少關於環境保護的節目,包括“救亡16度”、“減碳大比拼”、“社區回收網絡”、“E好氣候”、“點廢成金”、“綠色小百科”及“低碳生活在香港”...等等。今年,RoadShow更舉辦首個以個人為主題的環保選舉,藉以表揚熱心參與環保公益活動、推動環保事業、實踐環保生活的升斗市民及專業人士,希望藉這個獎項的設立,既可表揚他們的付出之外,又可與更多人分享他們的成果,將環保理念推進更高層次。
   
     RoadShow 十分榮幸邀請到環境局局長 黃錦星, JP出任主禮嘉賓及為活動致辭。大會請來多位著名環境專家到場支持及頒發獎座予當選之參加者,當中包括攀山專家鍾建民先生、前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先生、環保衛士盧冠廷先生,更請來吳國敬及洪杰為活動獻唱,表揚各綠星級環保大使為地球作出的貢獻,同時鼓勵大眾仿傚,共同建立一個綠星級的香港。
   
是次「綠星級環保大獎2013」得到「綠領行動」、「綠色力量」、「長春社」、「氣候組織」、「世界綠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香港分會」,及多位著名環境學者包括香港大學吳祖南博士、香港浸會大學鍾姍姍博士、香港中文大學伍美琴教授、香港城市大學鍾兆偉博士、香港嶺南大學馬學嘉博士、綠領行動何漢威先生、綠色力量鄭睦奇博士、長春社黃子勁先生、氣候組織馬啟智先生、世界綠色組織余遠騁博士、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黃碧茵女士為大會擔任專業評審。此外,多間綠色良心企業包括中華製漆(一九三二)有限公司、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雅芳婷有限公司、易辦事 (香港)有限公司LEDUS及伊納維康亦為大會擔任客席評審。此外,大會更邀請到黃龍德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核實分數及賽果。
 
「綠星級環保大獎2013」為RoadShow主辦以個人為主題的選舉,以表揚為香港環保作出貢獻之專業人士及市民,希望藉此將環保理念推進更高層次。透過RoadShow 的傳播媒介渠道,向市民宣揚得獎者的貢獻,鼓勵社會各界為建設環保香港出一分力。是次環保大獎分為公開組及專業組;除了由專業及客席評審團評分外,更設網上公開投票。公開組及專業組最高分的10位參加者會被選為「綠星級環保大使」。
 
 
 
 
「綠星級環保大獎2013」得獎者簡介
 
專業組 (*排列次序依照參賽者姓名順序排列) :
1    C AllStar    歌手      
2    尹邦彥    環保熊貓主席      
3    林一峰    創作歌手      
4    黃志俊    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學位教師      
5    黃傑龍    敍福樓集團執行董事      
6    詹志勇    香港大學地理學講座教授 (城市生態、城市綠化及土壤科學)      
7    趙紹惠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 榮譽高級研究員      
8    鄧燕梨    職工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 行政總監      
9    駱福林    退休人士      
10    蘇毅雄    生態協會總監    
 
 
公開組 (*排列次序依照參賽者姓名順序排列) :
1    吳炳良    有心機 (有機農場) 場主      
2    吳振揚    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主席      
3    宋寶儀    藝術工作者      
4    邱燕萍    家庭主婦      
5    張駿霖    香港公開大學應用科學(環境及能源)四年級生      
6    陳嘉明    papasimple 創辦人      
7    陳劍龍    換嘢創辦人      
8    麥雅端     Chocolate Rain Jewelery & Design Co. Ltd. 設計總監      
9    黃如榮    歐羅有機農場場主      
10    廖緒琴    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教育經理    
 

有關各綠星級環保大使詳細資料,請參閱www.roadshow.hk/ecosta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