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第七屆香港薩蘭托國際電影節(HKSIFF)

第七屆香港薩蘭托國際電影節(HKSIFF)
頒發Salento Cinema Actor Award 予香港傑出演員古天樂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香港 | 2017年5月14日) 薩蘭托電影節(SIFF) 為電影界的國際盛事之一,這項巡迴式的電影節概念起源於倫敦市唯一專注於播放獨立電影的Prince Charles 戲院。自2010年,薩蘭托電影節已先後於全球14個城市作巡迴放映,包括香港、葉里溫、莫斯科、聖彼得堡、聖地牙哥、倫敦及奧斯陸等。薩蘭托電影節中精選的獨立長片及短片,旨在讓獨立電影工作者能向世界各地觀眾展示其作品,同時亦讓觀眾有機會一睹這些未能在主流發行的優秀獨立電影作品。是次電影節亦將是薩蘭托週節目之一,其他精彩項目包括傳統薩蘭托音樂會、薩蘭托魅力之城攝影展及薩蘭托晚宴。
 
為期六日的第七屆香港薩蘭托國際電影節(HKSIFF)於5月8日至13日舉行,是次大會精選六齣分別來自意大利、俄羅斯、以色列、台灣及伊朗的精彩作品,包括《情尋美國雪糕夢》、《小臨記大宇宙》、《沉默背後》、《全為愛之名》、《抽一口涼氣》及《接線員》。
 
此外,意大利駐港總領事Antonello De Riu更於昨晚頒發《Salento Cinema Actor Award- City of Presicce 》予香港演員古天樂先生,以表揚其出色的藝術成就及對電影業界的貢獻。古天樂先生戲路廣闊,曾演出《竊聽風雲》系列、《掃毒》等電影,並憑《殺破狼 · 貪狼》獲得香港電影金奬最佳男主角、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及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最佳男主角,演技備受認同。歷屆獲得此殊榮的香港演員包括葉德嫻女士、劉德華先生、楊千嬅女士、梁家輝先生及郭富城先生。
 
香港薩蘭托國際電影節由駐港意大利領事館及轄下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協辦。特別鳴謝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先生出席頒發典禮,以及意大利駐港總領事Antonello De Riu及轄下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總監Andrea Giagnoli、The Grand Cinema及鄭子宏先生的友好協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