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一項屬於香港人的游泳盛事「新世界維港泳」
復辦5周年  一於「拉埋大家落水」!
謝安琪、欣宜、曹星如、達哥等率先「落水」一起為各健兒打氣!
#‎新世界維港泳 #‎新世界維港泳2015 #維港泳 #‎NewWorldHarbourRace #‎HarbourRace2015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5年9月7日 ▪ 香港 –- 復辦第5周年、於10月18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本地體壇盛事「新世界維港泳」,是香港現時唯一一個橫渡維港的游泳比賽,讓一眾熱愛香港、熱愛游泳的市民,不分年齡、性別、職業或階層,都可於被喻為天然良港的維港賽道上暢泳,透過游泳將大自然美景和繁華大都會融為一體。在前兩天 (9月5日及6日)進行過首輪水試後,為了支持這個屬於香港人的游泳盛事,近五十位、二十多個單位來自不同界別的朋友,包括:娛樂界、拳擊界、武術界、游泳界、財商界、服務界、學界、政界、舞蹈界、網絡界等人士,也齊齊落水支持,一於「拉埋大家落水」,一連兩日率先為各健兒打氣!
 
由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主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的「新世界維港泳」,已連續四年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為「“M” 品牌大型體育活動」。維港泳這項活動的歷史超越一個世紀,一直以來弘揚港人引以為傲的獅子山下堅毅精神。為慶祝「新世界維港泳」復辦5周年,今年賽事注入了新元素,除了增加報名名額,亦增設學校組別及慈善組別,透過學校組別將維港泳及游泳文化推廣開去,讓更多學生能夠參與這項國際盛事,並透過慈善組別邀請非牟利機構籌款,參與賽事之餘,亦鼓勵大家將愛心化為行動,為有需要人士出一份力。
 
經已於八月初截止、報名人數爆滿的「新世界維港泳」,今年將有2,500位大小健兒參賽,為了鼓勵全城齊撐這個屬於香港人的體壇盛事,泳總及新世界集團與創作單位AllRightsReserved特別邀請香港不同界別的朋友「落水支持」,拍攝一系列「拉埋大家落水」水底照。近五十位來自不同界別的朋友分別被「拉落水」,可說是牽涉最多人的一次水底拍攝。每位均以不同形象造型為各健兒打氣, 盡展香港人的毅力和活力,為香港注入更多正能量!今日率先展示十多個來自游泳界、拳擊界、財商界、娛樂界、飲食界、學界、網絡界等朋友,如何以各自各的專業精神,瞓身落水支持,一齊為參加10月18日「新世界維港泳」的泳手打氣!
 
水中飄逸 謝安琪Kay
人生第一次於水中拍攝的謝安琪Kay,以性感優雅的人體彩繪造型拍攝,笑言自己較「囂」,加上脂肪多、肌肉少,很難「沉著氣」停留於水底拍攝!而在水中張開眼睛,原來是甚麼也看不見的,只能憑感覺行事。對於維港泳這個挑戰,Kay自覺未夠能力應付, 反而最想於銀河中暢泳 ,不過若加緊練習,相信終有一天能完成 !
性感美人魚 鄭欣宜
本身很愛游泳的鄭欣宜,對於今次美人魚的造型感到很好玩,好期待拍攝出來的效果:「第一次以美人魚造型在水中游泳,原來沒有兩隻腳的輔助,移動時十分困難!」最想去一個無人的地方游水,更自爆好有信心參加維港泳… 不過要先努力練習!
 
神奇小子 迎戰第「19」場
香港首位職業西洋拳拳擊手曹星如,由職業生涯開始至上星期(8月29日)錄得18連勝的戰績,外號「神奇小子」的他原來不懂游水,繼上星期六再次勝出後,迎戰第「19」場「水中作戰」,首次於水中不斷出拳,感覺新鮮,不過由於自己不諳泳術,要在水中閉氣,有點辛苦,但仍十分享受拍攝過程!
 
「處男下海」 打機達人達哥
由打機達人變廣告天王的達哥(林慧韡),不懂游水加上有點怕水,今次可謂「處男下海」破天荒於水中打機:「難度在於我不懂游泳,要保持鎮定相當困難。」最希望於一望無際,如太平洋及北極海等地方暢泳。
 
歐鎧淳與一眾港隊男女飛魚 演繹維港景色
對於這個本土游泳盛事、一眾代表大家出戰亞運及多項國際性比賽的香港游泳代表隊當然第一時間表示支持,六位男女飛魚更身穿印有維港迷人景色的全身泳衣進行水中拍攝,當中包括:鍾欣庭、江忞懿、殷浩俊、黃鍇威、吳鎮男及歐鎧淳,雖然他們都是從小習泳,與水為伴,絕對稱得上諳熟水性,但要六位飛魚連著一起,在水中保持站立動作原來難度卻不少,對於第一次這樣於水中拍攝感覺十分有趣,亦是很好的體驗。當中五十米短途自由式泳手殷浩俊,更表示將會出賽,好有信心可以完成賽事!而另外四位游泳精英,包括施幸余、陳靖汶、陳健樂及劉彥恩則會以跳脫活潑的姿態,象徵維港海岸的上空,十名泳手一同構成香港獨有的城市景觀。
 
盡展雄風 香港消防處龍舟隊七小福
被譽為亞洲區內最受女性歡迎的消防員-香港消防員,香港消防處龍舟隊七小福 (包山王郭嘉明為其中一員)位位身形健碩,體格魁梧,活力充沛。雖然當中只有一位曾於小時候在1976年參加過渡海泳,但七小福異口同聲地表示參加維港泳零難度,若1,500米未能完成實屬丟臉,反而第一次七個人聚在一起進行水中拍攝,擺有型甫士難倒他們,皆因各人體重、水感完全不一樣,幸好在大家齊心協力下順利完成。
 
水底「嘆」報紙  施永青
曾三次參與渡海泳的中原地產及免費報紙創辦人施永青,年輕70年代時參加第一次,對他來說,由九龍游至香港島是一個挑戰,復辦想測試自己能力於是再次參與。以一身平時穿著的行政人員look於水底盤腿坐著「嘆」報紙,正是這位以「無為而治」見稱的老闆的每天寫照。不過想「嘆」一點都不易,施永青表示拍攝初時不斷浮上水面,很難保持動作,後來攝影師在他身上加了鉛塊,便較易控制動作,令拍攝順利完成。
 
「游乾水」更適合 胡孟青
著名股評家胡孟青,本身有點怕水,今次首度參與水中拍攝,感覺難度很高,要顧著停留於水底、又要顧著報紙道具,幸好有整個團隊的配合協助!初時落水更飲了不少水,飲「飽」後才懂得慢慢放鬆,最後順利完成。經歷過今次,胡孟青得出一個結論:「唔炒股唔知時運高,唔落水唔知水性差!」
 
水中魔法 Miss Hunny與Ming仔
魔法女神Miss Hunny(何穎璇)與熱爆YouTuber Ming仔(梁嘉銘)於水中大玩魔術!Miss Hunny高呼拍攝艱難,皆因穿上高跟鞋拍攝,在水底也站不穩;Ming仔則表示4歲時媽媽已迫他去學游水,所以雖然是第一次水中拍攝,但絕無難度!
 
最年長男女參賽者 無懼維港風浪 最想重游尖沙咀至中環賽程
最年長男參賽者曹元緒及最年長女參賽者梁宛凝Mabel,分別是76歲及73歲,兩位都是自小習泳,享受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海、湖中暢泳;Mabel更是受爸爸及女兒都參加維港泳所影響,去年開始決定要三代都參與!不過兩位志氣旺盛,幹勁十足的長者都不約而同表示最想游的是尖沙咀至中環那一段賽程。今次是首次參與水底拍攝,感覺很有意思,比預期更快速順利地完成!
 
泳壇明日之星 飛躍新世界小飛魚
12位飛躍新世界小飛魚,對於第一次在水中拍攝感覺很新奇,但經已明白要拍出靚相最重要的是團結!屬於新世界集團的「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旗下的「新世界飛魚計劃」,自2012年起與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合作,於東涌、深水埗及屯門三區推行,為缺乏資源的學員提供不少於五年及不同程度的專業免費游泳訓練,逐步發掘具潛質及對游泳有熱誠的泳壇明日之星。
 
車長廚師也愛維港泳
新巴車長梁漢文及會展廚師胡景威分別於水底中展現自己的專業,自小喜歡游泳亦曾參加過渡海泳的車長梁漢文,水中拍攝對他來說沒有難度,廚師胡景威則相信只要平日有鍛鍊,應付維港泳是很容易的!
 
被反拍感覺新鮮  潘麗瓊
而鍾愛潛水及每天習泳的資深傳媒人潘麗瓊就表示以往只會潛到水中拍攝其他生物,今次是於水中拍攝並成為主角,感覺新鮮。
 
新世界維港泳2015
由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主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新世界維港泳」,起源於1906年首辦的「維港渡海泳」,1978年最後一屆賽事後,闊別香江33年,至2011年起復辦。維港泳對參加者的泳術和體能要求甚高,透過維港泳訓練耐力及鍛鍊體魄,並展現出香港人的毅力和靈活的應變能力,象徵著香港人的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為香港注入正能量。
 
「新世界維港泳」這個年度香港盛事每年均吸引數以千計的人士參加及逾千人圍觀,亦吸引眾多本地和海外媒體的報導和關注,紀錄了許多泳手在維港迷人景色襯托下躍進維港的經典一刻,現已被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為「“M” 品牌大型體育活動」,肯定其本地傑出體壇盛事的地位,讓這項歷史悠久又具標誌性的香港盛事傳承下去,並且走向國際。
 
日期:    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時間:    上午8時30分
賽道:    賽道由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游至鰂魚涌公園公眾碼頭,賽事全長1.5公里   
備註:    大會並同時於終點鰂魚涌公園安排嘉年華會,讓市民於觀賞比賽
    後與參加者、家人朋友一起參與各種攤位遊戲
 
有關「新世界維港泳2015」的最新資訊,歡迎瀏覽:
網址    ︰    www.hkharbourrace.com
Facebook專頁    :    www.facebook.com/nwharbourrace
 
 
有關香港業餘游泳總會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由沙理士太平紳士於1950年初成立並於1952年首次派出四名游泳運動員參與當時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奧運會。泳總在1960年4月28日根據社團條例註冊,也是香港唯一受「國際泳聯」(FINA)、「亞洲泳聯」(AASF)及本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SF & OC)承認的游泳體育總會及為其會員,也是香港游泳運動,包括游泳、跳水、水球、韻律泳、公開水域泳/海泳及先進泳的監管機構。
泳總過去六十多年透過籌組不同類型的比賽、訓練課程及教育活動去推動本地游泳活動,從而提升本地游泳水準、並培訓精英運動員及提供訓練予運動員、工作人員、裁判及教練。
泳總現時有超過一百二十個屬會及超過八千名註冊運動員,並提供機會予合規格的人士去代表香港參與在本地或外地舉行的各式各樣比賽及會議。
 
有關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讓「新世界維港泳」發光發熱
闊別33年的維港泳於2011年載譽歸來,這項別具香港色彩的體壇盛事再度在維多利亞利港上演,千名泳手橫渡維港的壯觀場面重現眼前。新世界集團與維港泳同樣植根於香港,充分展現活力充沛、多元化和堅毅不屈的大都會。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785億港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