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有品運動成立10周年呈獻「全城有品嘉年華」

香港有品運動成立10周年呈獻「全城有品嘉年華」
有品大使陳智燊及宋熙年呼籲港人齊心編織「有品之都」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香港有品運動以推動品格教育為宗旨的非牟利文化教育機構,過去10年間默默耕耘,致力與家庭、學校、企業及社區網絡携手合作,共建香港成為崇尚品格的「有品之都」。為慶祝成立10周年這個歷史性時刻,香港有品運動於12月2至8日於荃灣愉景新城舉辦「全城有品嘉年華」,除了首兩天包羅表演活動、免費攤位遊戲及展覽的嘉年華之外,大會更誠邀公眾於12月2至8日期間,蒞臨愉景新城一樓中庭參加「有品牆」編織活動,齊心編織香港成為「有品之都」。為隆重其事,大會更特別於12月2日下午舉行開幕典禮,邀請名人嘉賓陳智燊先生及宋熙年小姐擔任「有品大使」,陪同香港有品運動董事局主席陳世強博士伉儷、副主席胡劍江伉儷、董事黃偉雄先生、何寶生先生、黃麗娟女士及總幹事凌葉麗嬋女士主持揭幕儀式,呼籲港人同心崇尚品格導向的生活模式,創建有品之都。
 
在開幕典禮正式開始前,首先由金巴崙長老會青草地幼稚園、香港兒童正向發展協會、綠茵英文(國際)幼稚園及德志國術會呈獻連場表演。隨後,聖雅各福群會銅鑼灣幼稚園的一班小朋友載歌載舞,為開幕典禮揭開序幕。名人司儀張蕙然首先邀請香港有品運動總幹事凌葉麗嬋女士致歡迎辭,凌太除了分享多年來推動有品教育的心得之外,更向各界的支持者致以最衷心謝意。「有品大使」陳智燊及宋熙年隨即上台,與觀眾分享二人對於「有品」的看法。宋熙年特別欣賞香港有品運動推廣的24種品格強項,例如感恩、勇氣、仁愛及團隊精神等,認為有助品格教育得以更明確及務實地推行。而陳智燊則對香港有品運動提倡的「6A品格教育原則」——Acceptance接納、Appreciation讚賞、Affection關愛、Availability時間、Accountability責任及Authority權威——印象特別深刻,並表示將來一定會參考「6A品格教育原則」教育子女。
 
隨後,香港有品運動董事局主席陳世強博士伉儷、副主席胡劍江伉儷、董事黃偉雄先生、何寶生先生、黃麗娟女士及總幹事凌葉麗嬋女士獲邀上台,聯同兩位「有品大使」主持揭幕儀式,一一把標示不同品格強項的併圖,貼到香港天際線圖上,令天際線圖得以完整,喻意「香港有品,人人有份」,同心建設有品之都。然後各主禮嘉賓更會移玉步至大會特製的「有品牆」前,為「有品牆」繫上色彩繽紛的繩線,並呼籲公眾於12月2至8日期間蒞臨愉景新城第一層中庭參加「有品牆」編織活動,齊心編織「有品之都」。
 
香港有品運動總幹事凌葉麗嬋女士表示:「香港有品運動在過去10年來一直默默耕耘,致力推動有品教育。除應各界團體邀請合辦和主領數以千計的品格教育為主題的講座及活動項目外,更有超過200間本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參加由企業贊助,深受學界歡迎的『有品校園計劃』,10年來服務人數接近10萬。 此外,透過『6A品格教育認證講師培訓』凝聚了超過200位充滿熱誠、以生命影響生命的香港有品講師團隊。在此,我首先向多年來曾經支持我們的機構、企業、團體及個人致以最衷誠的謝意,更希望藉此機會,呼籲公眾多多支持,在下一個10年,香港有品運動期待匯聚更多來自社會各界的力量,同心推動有品文化,共建有品之都。」
 
有關香港有品運動10周年紀念呈獻:「全城有品嘉年華」
開幕禮日期及時間:2017年12月2日下午3:30
嘉年華日期及時間:2017年12月2至3日中午12:00至下午6:00
「有品牆」編織活動日期及時間:2017年12月2至8日中午12:00至下午6:00
地點:荃灣愉景新城第一層中庭
 
有關香港有品運動
香港有品運動於2006年5月在香港成立,是一間以推動品格教育為宗旨的非牟利文化教育機構,致力與家庭、學校、企業及社區網絡攜手合作,共建香港成為崇尚品格的「有品之都」。香港有品運動積極提倡「6A品格教育原則」,分別是接納 (Acceptance)——培養孩子的自我價值感,令自身的存在有意義,也會尊重他人;讚賞(Appreciation)——真誠的讚賞可建立孩子的自信心,盡己所能,不畏失敗;關愛(Affection)——關切的言語和行動令孩子感到被愛,懂得自愛,抵擋誘惑;時間(Availability)——花時間與孩子相處,令孩子明白自己的重要性;責任(Accountability)——對孩子言出必行,培養孩子的責任心;權威(Authority)——用愛來管理,為孩子作出正確決定而提供必要的界限,培養孩子的自我決斷力。香港有品運動希望父母透過認識這六個原則,持續地成為孩子的榜樣並與他們建立親密的關係,讓孩子在愛中健康成長,增強他們的抗逆力,活出有品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