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荷里活廣場「全港首個幽默文化展」開幕禮

荷里活廣場「全港首個幽默文化展」開幕禮
《笑聲救地球》經典組合再獻新猷
「橋王之王」黎文卓活化本土幽默藝術 「乜太」廖偉雄化身環保燦神
搞鬼嗲哋林超榮奇招 論盡中港矛盾
兒歌教父李家仁醫生談親子之道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8889


 父親節前夕,有「香港幽默大師」稱譽、《歡樂今宵》及《笑聲救地球》主腦「橋王」黎文卓今日於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與昔日老拍擋「乜太」廖偉雄、小明填詞人韋然,以及一班重量級創意鬼才,包括歐陽乃霑、杜琛和蔡清風 攜手策動笑吓啦爸爸!「全港首個幽默文化展」,為全港父親打氣!此外,活動更邀得 搞鬼嗲哋林超榮、兒歌教父李家仁醫生上台為展覽揭開序幕並分享親子之道!

 為配合是次展覽「生活就是快活!」的主題,策展人黎文卓以活化本土幽默藝術為目標,首次提筆創作出十多幅「三字經」漫畫展出。黎文卓今日出席開幕禮時大談策動今次展覽的理念:「幽默的藝術是香港本土文化很重要的成份,但近年香港人生活太緊張,任何事情都以太嚴肅的態度看待,欠缺幽默感,所以我希望透過今次展覽提醒香港人是時間笑一笑,輕鬆一下,以活化本土快樂文化!」

 黎文卓是次策展亦邀請了本港不同界別的攪笑能手參與及支持,當中包括:在無線電視經典搞笑節目《笑聲救地球》中扮演「乜太」而深入民心的廖偉雄 (阿燦),黎文卓與阿燦這對老拍檔在22年後今日在開幕禮難得聚頭,更攜手大放笑彈讓父親們開懷大笑一番!

 近年積極從事環保有機農耕工作的阿燦深深體會到愛護地球與下一代的重要性,他特別為今次展覽全新創作了「燦神之對牛彈人」幽默漫畫,以兩隻造型可愛的卡通牛「牛利叔」與「牛媽跟」來宣揚環保訊息,呼籲父親們可以身體力行教導子女關心大自然。

 除了黎文卓及阿燦這兩位喜劇泰斗外,今日出席笑吓啦爸爸!「全港首個幽默文化展」的開幕嘉賓包括:搞笑爸爸「超人」林超榮、李家仁醫生、香港唯一國家收藏級書法家蔡清風、香港多元文化創作人兼「小明上廣州」系列原創人韋然、香港著名畫家歐陽乃霑、香港兒童畫大師杜琛先生以及棟篤笑匠張達明。

 已為三女之父的林超榮 (超人) 今日更出席開幕禮大談相處的趣事。超人亦為了今次展覽,與黎文卓攜手以風趣惹笑的手法塑造出「香港插」和「大陸插」人物,再配合幽默抵死的對話反映出中港兩地文化矛盾差異。

 另外,跟「小明」關係儼如父子的韋然更特別為今次展覽全新創作十米巨型長卷「小明上學圖」,透過小明於上學途中目睹的社會現象,反映與民生民意息息相關的事件和市民心聲,化<<清明上河圖>>為幽默,讓人會心微笑!身為小明教父的李家仁醫生今日亦有出席撐場,並鮮有地與大家分享與兒子的一段父子情!

-完-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全港首個幽默文化展」
 日 期 :  即日起至2013年6月16日
 地 點 :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
 查詢電話 :    2118 8811 
網址     :  www.plazahollywood.com



圖片說明:
圖1: 有「香港幽默大師」稱譽、《歡樂今宵》及《笑聲救地球》主腦
 「橋王」黎文卓今日於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與昔日老拍擋搞鬼嗲哋林超榮攜手策動笑吓啦爸爸!「全港首個幽默文化展」,為全港父親打氣!棟篤笑匠張達明更專程出席支持。

 圖2: 棟篤笑匠張達明出席了笑吓啦爸爸!「全港首個幽默文化展」為展覽揭開序幕。

 圖3: 黎文卓今日於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與昔日老拍擋「乜太」廖偉雄為展覽揭開序幕!

 圖4: 已為三女之父的林超榮 (超人) 今日更出席開幕禮大談相處的趣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