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

麥當勞 x 林嘉欣「小幻想 大世界」遊藝節揭幕

麥當勞 x 林嘉欣「小幻想 大世界」遊藝節揭幕  
林嘉欣聯同日本藝術家渡部真由美 破天荒創作出無字繪本書及遊戲書
即席為巨型插畫角色裝置繪上色彩  紅磡站麥當勞化身親子閱讀樂園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2019年10月18日,香港)        香港麥當勞「Happy Reading親子閱讀樂」第五度聯同甜心媽咪林嘉欣推出全新兒童圖書,以「小幻想 大世界」為主題的一系列三套兒童繪本於2019年10月25起每星期輪流推出,並由10月19日至11月14日於紅磡站麥當勞餐廳內的全新兒童樂園區,舉辦麥當勞 X 林嘉欣「小幻想 大世界」遊藝節,透過互動遊戲、繽紛插畫佈置以及由林嘉欣擔任圖書館館長,讓家長和小朋友透過「玩樂」更享受閱讀。
為隆重其事,麥當勞並邀請到林嘉欣以及是次為繪本插畫的日本藝術家渡部真由美現身出席支持於今天舉行的麥當勞 X 林嘉欣「小幻想 大世界」 遊藝節揭幕禮。活動由香港麥當勞行政總裁黎韋詩小姐致歡迎辭揭開序幕,她表示:「自2015年推出『Happy Reading親子閱讀樂』以來,我們與一眾機構包括海洋公園、護苗基金和東華三院等等合作,預計至2019年年底,將會透過開心樂園餐送出近600萬本圖書。談到首次把麥當勞餐廳化身為「小幻想 大世界」親子閱讀樂園,黎韋詩認為環境有助小朋友更投入閱讀的世界:「是次把林嘉欣小姐和渡部真由美小姐所創作的場景和角色帶到紅磡站麥當勞餐廳內的兒童樂園區,目的是希望小朋友能夠和家長一起以『玩樂』、『FUN』及『PLAY』的角度去『閱讀』林嘉欣小姐和渡部真由美小姐的繪本書及遊戲書作品,自由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
及後,嘉欣和渡部真由美到台上分享是次的創作靈感,嘉欣提到囡囡一如以往是她的繆思:「無字圖書的念頭來自與囡囡的相處,小朋友會以自己獨特的想法去詮釋身邊所發生的事情,這些詮釋往往包含豐富的想像力,令我驚覺其實大朋友需要給予小朋友更多空間,讓他們自由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嘉欣更坦然今次的意念較為嶄新,感謝麥當勞的信任與支持:「以『玩樂』為宗旨的無字圖書概念,未必符合一貫圖書的定義。但麥當勞在聽取整個概念後,並未有半分的疑慮,更百分百放手讓我和渡部真由美小姐創作,最終成就出此系列圖書。」而特意從日本遠道而來出席支持活動的渡部真由美亦非常欣賞麥當勞「Happy Reading親子閱讀樂」:「童年時我的父母每晚亦會抱我在懷內一同看書,這是我非常珍惜的童年時光,亦促使我從小便養成閱讀習慣,所以當嘉欣向我提及這個計劃時,我認為極具意義,便一口答應。」
分享過後,嘉欣更即場與渡部真由美及兩位小朋友,一同為她們所創作的巨型立體插畫角色裝置填上色彩,四人即席發揮創意,在台上愉快地隨心揮筆,讓會場也充滿歡樂氣氛。完成作品後,香港麥當勞行政總裁黎韋詩小姐再次上台與嘉欣、渡部真由美、和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董事會主席及全球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董事會委員黃馮慧芷女士進行簡單而隆重的揭幕儀式,四位嘉賓把是次的《我要玩》、《好無聊喔》和《我不害怕》圖書,放進巨型的開心樂園餐盒中,寓意繪本將隨開心樂園餐送出。最後,黎韋詩小姐更為嘉欣、渡部真由美和黃馮慧芷女士送上特別訂製的插畫及開心樂園餐標誌抱枕,為活動畫上完美的句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