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惜食堂 x 信興「區區齊做節」啟動禮 暨 慈善團年午宴

惜食堂 x 信興「區區齊做節」啟動禮 暨 慈善團年午宴
齊齊分享節慶喜悅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2018年1月20日.香港] 惜食堂宗旨為「停止浪費,解決飢餓,以愛相連」;過往除了推行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之外,同時亦舉辦不同社區活動予有需要的長者參加。適逢今年為信興集團成立65周年,惜食堂獲得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贊助,攜手推行「區區齊做節」項目,目標在2018年的八個節慶日子,購買額外的應節食材,為惜食堂所製作的熱飯餐加餸,讓長者及有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額外添上營養和溫暖。
    為隆重其事,惜食堂於今天假深水埗寶血會嘉靈學校舉行「區區齊做節」啟動禮暨慈善團年午宴,與超過250名長者一同迎接農曆新年。大會更邀請到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藝人阮兆祥、陳敏之,聯同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主席蒙德揚先生以及惜食堂主席梁錦松先生,進行一個簡單而隆重的啟動禮,合力製作一個巨型模擬節慶飯盒;各嘉賓更幫手舀飯予長者,一碗碗香噴噴白飯,配以豐富的餸菜,個個長者都吃得津津有味;同時,藝人阮兆祥及陳敏之於席間,更與一眾長者玩遊戲送獎品,大唱賀年歌曲,在場所有朋友都過了一個豐足又愉快的中午。
惜食堂主席梁錦松先生表示:「感謝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在過去日子都十分支持惜食堂,參與我們不同的慈善活動,更捐出不同的電器予惜食堂受惠人士及本機構。今次更慷慨捐款推行『區區齊做節』項目,讓節慶的歡樂散佈到每區的角落。」
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主席蒙德揚先生表示:「我非常欣賞惜食堂一直致力將回收得來的食材轉化為熱飯餐,提供予有需要人士食用,希望透過『區區齊做節』啟動禮,讓有需要的長者食得豐足。信興集團將於今年11月在會展舉行展覽,其中配合長者需要而度身訂做的樂齡科技家居產品亦是展覽項目之一,希望藉此讓更多人關注長者居家安老的議題。」
有關「區區齊做節」項目
惜食堂於2018年分別於農曆新年(一月)、元宵節(二月)、復活節(四月)、端午節(六月)、回歸紀念日(七月)、中秋節(九月)、國慶日(十月)及冬至(十二月)的八個指定日子裡,購買額外的節慶食材,如冬菇、臘腸、鮮雞、鮮魚等做節必備食材,加添在惜食堂於該天所製作的全部飯盒內,讓所有受惠人士都感受到節慶的歡愉,預計有超過五萬六千人次受惠。
有關「惜食堂」
小寶慈善基金於2011年展開「惜食堂」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宗旨為「停止浪費,解決飢餓,以愛相連」,本會向各大食肆回收可食用的剩餘食物,再送往「惜食堂廚房」經嚴格的處理程序,將食物翻熱製成營養均衡及充滿愛心的飯餐,免費派發給活於貧窮線下或有需要的人士,現受惠機構超過140間。
惜食堂網址:www.foodangel.org.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FoodAngelHK
有關「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
信興集團植根香港六十五年,時刻牢記回饋社會,以履行良好企業公民責任。信興一直參與和推動教育、科研、文化藝術、體育運動及環境保護等方面的工作,支持各類社區項目,並時刻鼓勵員工積極投入參與,幫助改善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本著「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精神,信興於1984年成立「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下稱「基金」),熱心支持各類公益慈善活動,迄今在香港及國內已捐贈逾港幣十三億元。

基金以「教育及慈善」命名,多年來積極推動教育發展,設立獎學金及資助多家國內、香港及海外高等院校興建教學大樓、研究所、活動中心、圖書館等。基金亦於不同院校設立研究基金、助學金及講座教授席,此外還資助幼稚園、小學和中學的翻新及美化校園工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