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Jolly1)

Google (Jolly2)

Google (Jolly 3)

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世界愛滋病日」紀念典禮

「世界愛滋病日」紀念典禮
「我承諾,我不會歧視愛滋病人士」紅絲帶相展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12月1日為每年一度的「世界愛滋病日」。為響應這個日子,愛滋寧養服務協會已於今天下午一時假栢麗大道舉行「世界愛滋病日」紀念典禮,並邀請到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親臨典禮,向公眾人士講述香港愛滋病的現況。著名藝人張智霖先生及泳兒小姐亦親臨活動並擔任「愛寧大使」;大會司儀林柏希先生及嘉賓更在台上作出呼籲,希望進一步宣揚積極預防愛滋病及正面接納愛滋病感染者的正確觀念。
 
愛寧大使張智霖先生在台上強調接納愛滋病感染者的重要性,讓他們早日得到適切的緩助,以控制病情,免受煎熬:「歧視才是愛滋病最大的副作用,希望大家能夠藉著今日「世界愛滋病日」,一齊消除對愛滋病嘅歧視、關懷及接納這班受感染的人士。」而泳兒小姐則分享『預防母嬰感染』服務計劃的重要性及成效,指出只要受感染的孕婦接受『預防母嬰感染』服務計劃,定時食藥,必定能誕下一個健康及沒有被感染的嬰兒。
 
     今年「世界愛滋病日」之主題為「回到零點 (Getting to Zero)」,意味著對愛滋病的零歧視、零感染和零死亡的迫切追求。繼去年的成功,本會今天再度舉行「我承諾,我不會歧視愛滋病人士」紅絲帶相展,希望藉此鼓勵大眾正確認識愛滋病,消除社會對愛滋病感染者的標籤和歧視,讓有需要人士得以安心接受治療,最終控制其愛滋病。此目的正好跟「世界愛滋病日」的主題互相呼應。
 
是次「我承諾,我不會歧視愛滋病人士」紅絲帶相片的公眾教育活動,均由義工於全港各區邀請市民拍攝,並有超過一萬人參與,涵蓋社會各個階層。有關相片於今天以相展形式樹立於尖沙咀栢麗大道,以喚起市民對愛滋病人士的關注。除了攤位遊戲外,今天場地亦設置了展覽區,展出一座約三米高、由逾萬個小紅絲帶併貼成的巨型矚目紅絲帶立體座,讓市民可以到場參觀以示支持之餘,亦能拍照留念。
 
     許多愛滋病感染者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染病,例如夫婦、年青人及老人被伴侶傳染、嬰兒因母嬰感染而患病等,卻因為愛滋病感染者長期被社會標籤及歧視,而諱疾忌醫,甚至自我隔離,終於變成社會上孤立無援的一群。愛滋寧養服務協會邀請了各界人士一同參與「我承諾,我不會歧視愛滋病人士」活動,藉著手持由大會提供的紅絲帶展牌,寓意香港人對愛滋病感染者的關愛、支持與祝福,體現人間有情、雪中送炭的良好美德。
 

愛滋寧養服務協會為亞洲首個提供愛滋病康復服務的慈善機構,服務包括為愛滋病感染者及其照顧者提供藥物督導、物理治療、心理治療、家居探訪及日間中心復康活動等援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