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始創中心「潮遊紙藝聖誕」

始創中心「潮遊紙藝聖誕」
德國紙藝設計師Jule Waibel首次來港 與本港首位紙雕工程師周國章 同場交流
江若琳出席「聖誕摺紙霓裳薈」時裝表演、打造創意聖誕摺紙時裝展及紙雕藝術展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4年12月21日 – 香港訊) 為慶祝聖誕佳節的蒞臨,始創中心特別邀請首次來港的德國紙藝設計師Jule Waibel及香港首位微型紙雕工程師周國章攜手合作,以「紙」為媒介,揉合創新靈感及精煉技巧,為始創中心打造至潮及至具創意的3D立體「紙藝」聖誕。於2014年12月1 日至2015年1月1日期間,更悉心呈獻一連串新穎多姿的聖誕精彩活動,包括「聖誕立體微型紙雕藝術展」、「聖誕摺紙霓裳薈」時裝表演、「聖誕「紙」賞您」「聖誕紙雕教室」及「聖誕紙藝女郎巡遊」等,讓大家潮遊「紙藝」聖誕!
 
「聖誕摺紙霓裳薈」時裝表演  江若琳初試摺紙時裝行Catwalk  既緊張又覺好玩
今個聖誕,始創中心專誠為大家帶來德國紙藝設計師Jule Waibel的立體摺紙時裝,更特別邀請Jule Waibel首次來港出席商場的聖誕活動並親身為「聖誕摺紙霓裳薈」時裝表演作藝術指導。
 
始創中心於今天(21日)舉行的亮點節目「聖誕摺紙霓裳薈」時裝表演,由人氣偶像江若琳聯同一眾模特兒示範Jule Waibel的立體摺紙時裝,在動態中展現時尚美感,每件服裝均以的不同的漸變色及大量幾何圖形來代表每個展出地方的特色,極具視覺效果及藝術感;加上打扮成聖誕人物的小模特兒同場演出,為寒冷的聖誕帶來熾熱感覺。Jule Waibel亦會親臨作藝術指導,而整個時裝表演的舞台設計亦以紙雕建築物的造型為藍本,非常切合「紙藝」主題。
 
江若琳首次穿上摺紙時裝行Catwalk,感覺新奇又緊張,「雖然有很多時裝表演的經驗,但第一次穿著用紙做的時裝行Catwalk,需要一點時間適應,而且設計師要求很高,需要模特兒用不同的動作去展現摺紙裙的立體結構和流動感,覺得緊張又有趣。」
 
至於聖誕願望,現在忙於中港兩地工作的Elanne表示2014年是艱辛的一年,不過自己一向思想正面,不怕迎難而上,加上很多人支持她,令她充滿動力,來年的工作已排得密麻麻。她希望官司儘快解決,令自己可以將全部精力投入工作。
 
德國紙藝設計師Jule Waibel則表示,自己首次來到香港,很喜歡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亦認為今次活動的主辦單位和表演團隊效率高,很快便建立了默契。她雖然不大清楚江若琳的藝人身份,但亦盛讚江若琳笑容燦爛,活力十足,可以把摺紙裙的動感完美演繹。雖然暫時未有計劃在亞洲發展自家品牌,但今次對香港之旅印象深刻。今次因為要趕著回德國跟家人過聖誕,逗留香港的時間比較短,希望不久將來可再到香港和中國作時裝或藝術上的交流。
 
 
 
關於始創中心「潮遊紙藝聖誕」活動
今個聖誕,始創中心以「紙藝」為商場的裝飾主題,透過摺紙、剪紙及紙雕等不同技巧作佈置,並由摺紙聖誕老人帶領大家一起遊歷世界各地的地標建築,讓您一次過走遍全世界,歡度各地聖誕!
 
商場正門搖身一變成摺紙聖誕園地,摺紙造型的聖誕老人、聖誕鹿、聖誕鐘及名勝景點透過獨特的摺疊圖案,光影交錯,五彩繽紛,營造強烈的立體視覺效果。
甫入地面大堂即仿如置身於歐陸紙雕世界,兩旁分別設置了巨型紙雕城堡及紙雕教堂,宏偉瑰麗,設計上利用紙雕的細緻精巧鏤空技術,展現出建築物美輪美奐的輪廓,亦充份保留其形態的神髓。至於大堂另一邊廂則豎立了一棵逾十六呎高的華麗聖誕樹,樹身飾滿耀目閃亮的聖誕球,絢麗繽紛的聖誕吊飾糅合了紙雕元素,獨特美觀,而聖誕樹前亦設置了一輛立體紙雕聖誕鹿車,聖誕鹿維妙維肖,聖誕車細膩精緻,並可供遊人安座其中拍照留念,勢必成為訪客們的拍照熱點。
 
此外,大堂中央亦懸掛了三組璀璨悅目的環型燈簾,映襯出優雅高貴的氣派,另外三組菱形燈架內則綴上聖誕元素的紙雕吊飾,別具匠心創意,令整個商場增添浪漫藝術氣氛。
 
於2014年12月1 日至2015年1月1日期間,更悉心呈獻一連串新穎多姿的聖誕精彩活動,包括「聖誕立體微型紙雕藝術展」、「聖誕摺紙霓裳薈」時裝表演、「聖誕「紙」賞您」「聖誕紙雕教室」及「聖誕紙藝女郎巡遊」等,讓大家潮遊「紙藝」聖誕!
 
關於德國紙藝設計師 Jule Waibel
德國紙藝設計師Jule Waibel為當今其中一位最享負盛名的年輕時裝設計師。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Jule Waibel活躍於英國倫敦及德國史特加的時裝界及藝術界,數年間便在歐洲打響名堂,她的摺紙裙裝幾何結構立體美觀,造型感強烈,但又能像普通服裝一樣的貼身,隨著人的擺動,衣服還會有手風琴般收合的獨特效果和流動感,被譽為「可穿著的藝術品」。
 
Jule Waibel為Zara的姐妹品牌Bershka於倫敦、巴黎、米蘭、伊斯坦布爾、馬德里、大阪,以及墨西哥城等地的25家旗艦店創作的摺紙服裝作品,製作全程都需要依賴人手來進行摺疊,選用的大型特殊紙張還必須預先按照圖紋走向摺出水平和對角方向的壓痕才能開始製作,奮鬥10個小時也只能完成一件作品,難度極高。
 
由2014年12月1 日至2015年1月1日,Jule Waibel的立體摺紙時裝會始創中心地面大堂展出,屆時訪客便可近距離觀賞這些令人驚歎的藝術品。
 
關於本地首位紙雕工程師周國章
主修數學並任職電腦行業近廿載的周國章(Max Chow),十多年前受日本紙雕大師茶谷正洋的著作《Origamic Architecture》啟發,結合精算於紙藝建築(paper architecture)創作,遂成為本港首位紙雕工程師。Max並創立紙雕教學網站,所設計的作品更吸引歐美設計學府選用為教材。
 
Max的紙雕藝術結合邏輯及精確的計算,作品結構精密,造型題材廣泛,透過一雙巧手,即使利用簡單的材料和工具,亦能以微型紙雕建構立體大世界。
 

由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1月1日期間,始創中心為你帶來「聖誕立體微型紙雕藝術展」,展出Max多年來的佳作,展覽共分四個主題,包括夢幻聖誕、世界名勝、香港風情及浪漫情懷等。Max更會於12月20、25及26日親臨始創中心示範及教授紙雕技巧,讓現場觀眾投入紙雕的藝術世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