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陳可辛導演出席《親愛的》電影分享會

陳可辛導演出席《親愛的》電影分享會
與近百青年分享拍攝成果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第71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參展作品,榮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編劇」及「最佳女主角」獎,由改編真人真事的電影《親愛的》,導演陳可辛昨天(25日)親臨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簡稱M21),與近100位青年分享創作的經歷和心得。
 
電影帶出內地拐賣兒童、一孩政策及城鄉差距等問題。陳可辛在分享會指出,他鮮有拍攝寫實電影,但當他在新聞片段上看見彭高峰兒子被拐走的個案,認為兒子的親生父母及養母存在不少矛盾,難以分辨孰是孰非,因此研究拍攝這類題材,從而帶出換位思考模式,凡事從兩方出發點思考。
 
有出席的青年問及內地拍攝寫實電影的難度,以及香港電影何去何從?陳可辛表示,他過去多年製作中港合拍片也是「摸著石頭過河」,他寄語青年作多方面嘗試,並放眼世界,以開拓多元的電影題材。
 

電影《親愛的》講述離異夫婦田文軍(黃渤飾)和魯曉娟(郝蕾飾)的兒子失蹤了,在尋子途中,他們遇上了有著相同經歷的夫婦韓德忠(張譯飾)和樊芸(張雨綺飾),亦接觸到一個幫忙尋找失蹤孩子的民間組織。在韓德忠的襄助下,終於找到了日思夜想的兒子田鵬。他們攜子回家,豈料物是人非,兒子早已將他們視作陌生人,幼小的心靈猶如遭遇情感的第二次拐賣。與此同時,田鵬的農村養母李紅(趙薇飾)也來到這座城市,她要找回她唯一的親人,也揭開了一個隱藏已久的秘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