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教育大同「我要真假期」Facebook短片大募集

王祖藍、薛家燕、陳明恩、張宏艷、林超榮及徐偉賢率先支持
教育大同「我要真假期」Facebook短片大募集
反思假期真正意義 讓孩子活出快樂童年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為應付教育體系內的激烈競爭,莘莘學子在假期時往往需要面對大量作業、補習及參與各式各樣鞏固學術成績的活動。由家長發起、提倡教育有選擇的慈善團體「教育大同(EDiversity)」將於6月27及28日舉行第二屆論壇:「我要真假期」,並即時推出同名Facebook短片大募集,目的在收集社會各界對「真假期」的定義及期望,透過專家分析及整理,鼓勵大眾反思真假期對教育的正面意義,現誠邀公眾人士參加,年齡不限。
 
去年,教育大同在首屆論壇「教育有選擇」上,呈現了傳統教育以外的多個不同可能,讓大家反思:孩子既然個個不同,教育亦應有不同選擇,但現實中家長們的選擇卻更多在學科上的催谷。今年論壇的主題打正旗號為「我要真假期:減少功課,學得更多。」旨在推動家長與學校選擇減少操練,騰出時間利用創意推展教育。因為教育大同相信,每個孩子都值得擁有真正的假期,擁抱真正的快樂。論壇將探討功課與評核的實際效能,思考在沒有功課的假期中,孩子如何可學得更好更多;活動更請來多位在主流學制中走出不平凡的家長、老師及校長,及多位創意教育實踐者真人剖析真假期可帶來的更大教育及社會效能。
 
教育大同創辦人之一張惠侶表示:「去年與幾位家長成立教育大同,是希望透過向大眾,特別是家長,展現本地及海外不同的教育模式,鼓勵各界重新思考教育的真正意義,剔除不必要的操練和考試,讓孩子好好享受匆匆溜走的寶貴童年。希望大家熱心參與『我要真假期』Facebook短片大募集,只要我們願意反思,敢作選擇,教育就可改變,讓孩子的學習生涯、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以至家庭生活更加海闊天空!」
 
教育大同「我要真假期」Facebook短片大募集詳情如下:
參加辦法
1. 參加者請先「讚好」(Like)EDiversity教育大同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EDiversity)。
2. 把一段30秒以下、以「我要真假期」為題的短片上載至個人Facebook頁面,狀態必須設置為公開(Public)。
3. 於描述中加入#EDiversityWeNeedaBreak標籤。
4. 參加作品將於EDiversity教育大同Facebook專頁展出,獲得最多人「讚好」(Like)的短片將於6月27、28日教育大同論壇2015之「我要真假期」中,分別於中文大學與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展出。
*參加者必須接受及同意是次活動的條款及細則(http://goo.gl/58Ae9l)。
如有任何爭議,教育大同保留最終決定權。
 
資深傳媒人張宏艷、著名藝人薛家燕、王祖藍、陳明恩、著名編劇林超榮(超人)和著名唱作人徐偉賢已率先分享了他們心中的真假期,為活動打響頭炮,立即登入EDiversity教育大同Facebook專頁觀看(www.facebook.com/EDiversity)!
 
有關教育大同
慈善團體「教育大同」由一群家長在2014年自發成立,旨在集思廣益、聚眾之力,鼓勵家長、教育界以至社會各界重新思考教育,勇於選擇忠於孩子需要的教育模式,共譜教育大同的理想。「教育大同」的成員來自教育界、資訊科技界、傳媒界、商界及法律界,眾人深感本地教育發展逐漸倒果為因,過度着重考試成績,智力以外,學生個別的身心發展需要卻備受冷待。期望透過舉辦會議與各界分享,推廣一些在世界上廣被接受但在香港卻被誤解的教育理念;並透過瞭解孩子及年青人現在和未來的需要,幫助大家在教育方面作出明智和有彈性的選擇。
 
有關教育大同「我要真假期」論壇2015

為期兩天的「我要真假期」論壇2015將於2015年6月27及28日舉行,由教育大同主辦,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綠腳丫親子讀書會、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及籽識教育全力協辦。活動將集中探討功課與評核的實際效能,思考在沒有功課的假期中,孩子如何可學得更好更多;期望能藉此推動家長與學校選擇減少操練,騰出時間利用創意推展教育。活動請來多位在主流學制中走出不平凡的家長、老師及校長,及多位創意教育實踐者真人剖析真假期可帶來的更大教育及社會效能。論壇首天在中文大學以講座形式分享一眾敢創不同的案例,翌日移施兆基創意書院進行一系列互動環節,讓與會者認識本地創意教育的發展,帶來嶄新的教育體驗。詳情:www.ediversity.org/tc/conferenc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