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來港31週年 河國榮首個音樂會昨晚開鑼

來港31週年 河國榮首個音樂會昨晚開鑼
喜獲古巨基現身支持實現歌唱夢想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2018年6月1日) 一連兩場的「河國榮31.31 Dare to Dream音樂會」昨晚於九展開鑼,而昨天(5月31日)正值是河國榮來香港發展的31週年,因此他特地選擇於昨晚舉行人生的首個音樂會。「等了31年終於等到今日,夢想成真的那種快樂我不懂得形容。雖然我不敢肯定自己是否第一個能在香港開廣東歌音樂會的外國人,但我肯定自己是最幸運的一個!」
 
為了以最佳的狀態演出,國榮在事前已經連續兩天沒有開口說話。於昨晚的音樂會上他一共演出了30多首廣東歌,大部份都是屬於巨星譚詠麟、張國榮、陳百強和張學友的,而它們全部都是令他在31年前決定從澳洲來港發展的歌曲。音樂會共分為起、承、轉、合4部分,來表達他的31年追夢旅程中之不同階段。在兩個多小時的音樂會上,大部份時間都是由他一個人獻唱,更破天荒在台上載歌載舞表演快歌,氣量十足。國榮好友雷深如(J.Arie)為一連兩場的音樂會擔任表演嘉賓,她分別與國榮合唱《緣分》一曲及獻唱其新歌《神奇女俠》。雖然巨星如校長譚詠麟、發哥周潤發夫婦、張智霖夫婦及林家楝未能前來看騷,但均有贈送鮮花及果籃以表示支持國榮。
 
在音樂會開場半小時後,神秘嘉賓古巨基現身台上,為全場帶來驚喜。古巨基搞笑地說:「國榮你演出的電視劇陪著我長大!」原來二人結緣於七年前一次在錄音室的偶遇:「當時看見國榮在錄音室練歌,還以為他準備出碟。通常普通人喜歡唱歌便去唱K,怎知他竟然會book一間錄音室來練歌! 因此我知道他和我同樣都是好鍾意唱歌的,所以今晚我一定要來支持他。」鬼馬的國榮回應:「由於我不想同人爭咪唱歌,所以沒去唱K。」二人合唱了張國榮的金曲《當年情》和古巨基的名曲《友共情》,唱完後古巨基表示:「我沒想過會在一個鬼佬面前rap咁多英文!」河國榮稱:「古生現在就要坐船過澳門工作,他真的是百忙之中抽空來支持我。今晚,他的出現是我的榮幸,亦是觀眾的好運。」
 

此外,音樂會上還播出了國榮早年有份拍攝的電影《表姐你好嘢》之片段。原來當年該片的導演張堅庭給他機會在鏡頭前唱歌,於是他向著女主角Do姐鄭裕玲,用木結他自彈自唱英文歌“Let Me Make Your Life Sublime”。國榮稱:「這首歌是我人生暫時唯一一隻由自己作曲填詞的歌曲,當年沒有想過有機會於今晚再在台上獻唱這曲。」於表演途中,他更特地走下台送花感謝一位女性觀眾,原來對方在31年前大方借出居所,收留隻身來港的他。而昨晚國榮的歌衫原來是有特別意思:「由於我有六份-的英國血統,所以設計師打破傳統,用蘇格蘭的格仔布去做西裝的領和袋巾,希望能在舞台上展現一點點特別的效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