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

影帝影后洗盡鉛華演出《我愛你!》賺人熱淚

《滾蛋吧!腫瘤君》導演韓延感性拍出晚年愛情喜與憂
惠英紅 罕有擔正愛情片女主角即票房勁收4.27
事隔32年再合作  梁家輝、葉童 演活老夫婦的至死不渝
影帝影后洗盡鉛華演出《我愛你!》賺人熱淚上映中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49952
https://jollyc.blogspot.com
 
 
日前剛舉行了首映禮的感人愛情寫實電影《我愛你!》(Love Never Ends)昨日(83) 已經正式上映!《我愛你!》由香港金像獎影帝影后梁家輝、惠英紅及葉童主演,是第25屆上海電影節的開幕電影,《滾蛋吧!腫瘤君》導演韓延執導,改編自韓國網路漫畫家姜草同名作品,主角尚有內地白玉蘭獎最佳男主角倪大紅以及香港演員何珮瑜演父女。電影罕有以兩段平凡踏實的黃昏之戀為主題,深入刻劃出銀髮族面對愛與分離的喜與憂,真摯感人。本片是梁家輝與葉童繼1991年港產愛情喜劇《婚姻勿語》後,事隔32年再度在大銀幕合演夫婦!今次是演至死不渝的老夫老妻;而惠英紅也是從影多年來罕有地擔正愛情文藝片女主角,以長者身份談一場戀愛,竟開創票房佳績,在內地由端午節檔期上映至今累積高達4.27億票房,感動超過1千萬名觀眾!
 
華語電影向來甚少純以老人為主角,更莫說是4個老人、一對遲暮戀人與一對年邁夫婦的愛情為題材!被問到為何會有這個構思,導演韓延表示很早就想拍關於老年人的題材,並且是關於衰老的電影:「我更年青時曾拍過同樣是關於生命題材的作品《滾蛋吧!腫瘤君》等,比較多思考死亡或疾病帶給一個家庭或一個人的命運變化。但我突然意識到,被我忽略的是『衰老』更令大家恐懼。連跟我的同齡人都不敢過生日,會憂慮未老先衰;另一方面,我開始對我父母那一代人,越來越陌生。為何自從他們退休之後就在社會上逐漸被邊緣化?拍這部電影,是把我內心對於衰老的疑惑和如何面對老去,作一次自我消化。」導演更坦言在籌備劇本時已經遇到一個大難關:「每個人對老年人都有刻板印象!而我就是想打破它——為甚麼年紀大了,談戀愛就要穩穩當當或很深沉?」所以就有了《我愛你!》這一部不一樣的愛情寫實電影。問導演覺得哪一場戲最浪漫?他選的是倪大紅開著小汽車載惠英紅在城市中穿梭,為了執更多膠樽去變賣。看來很落泊,有點心酸,卻又笑意盈盈,因為兩個人一起結伴去做,就算沒有對白,卻是最浪漫的情境。「大家覺得我們電影有一種甜蜜,因為演員都是拿自己真實的感情來演戲——我們拍這部電影,演員都在感性的狀態下演出,拍到的所有畫面對我來說都是無比珍貴。我也叫自己感性地去拍,不要用已知的經驗和理論。」
 
多次奪得各地影后殊榮的惠英紅,演感情戲當然也非常拿手。有一場戲本來是惠英紅跟倪大紅拖手,但小紅姐提議兩人只要勾住彼此一根手指,原來是取材自她的父母:「我仍記得我爸媽在六十多歲時,因為窮,沒有其他娛樂,每天吃飽晚飯就帶我們幾個子女去公園散步。而我爸媽就是那樣勾著手指在前面走。我覺得是最甜蜜的,雖然身體接觸很少,但感情是很濃烈。」導演也坦承:「那是劇本都寫不出來的細節位,是演員憑個人的閱歷賦予角色的!」家輝哥靠製作團隊用心打造充滿人物生活細節的住屋場景,馬上入戲掌握角色的經歷與個性,更自言增加了個人表演上的厚度;葉童演腦退化病妻,則當自己是塊海綿,去感受對手給她的反應,才演得出角色的不穩定狀態,細膩逼真又催淚。憑著幾位主角最貼地的演技,洗盡鉛華演繹銀髮族的戀愛日常,加上對友情、親情、衰老與生命等題材的探討,贏盡口碑。現在香港觀眾也可一睹三大金像巨星的這部全新演技示範作。
 
故事大網:喪妻獨居老人常爲戒(倪大紅 飾)與執紙皮膠樽賣錢的孤寡婦人李慧如(惠英紅 飾)因一次衝突而變成鬥氣冤家,卻鬥出一段真摯的黃昏之戀,可是各自有顧慮與包袱,長者的情路注定舉步為艱?經營回收事業的老闆謝定山(梁家輝 飾)子女也早已各自成家,賣力工作之外仍要獨力照顧患了腦退化的妻子趙歡欣(葉童 飾),而失智失神的妻子總是忘記回家的路,她可會記得愛情的模樣?一對是遲暮戀人,一對是廝守老伴,四位花甲老人走在人生的晚年,他們仍相信愛情,不管有多艱難,不管剩幾多時間,也要拼命對彼此說出一句「我愛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