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To Hong Kong with Love相片展覽 & 慈善義賣

agnès b. LA MAISON SUR L’EAU 全力支持
To Hong Kong with Love相片展覽 & 慈善義賣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作為一個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女性,我是幸運的。我生長在一個中國傳統價值觀的社會,在殖民地的管治下成長,當我長大了才意識到我跟其他亞洲地區婦女的不一樣。我在中國人的土地,享受著西方的文明、法治、出入境自由、男女平等。中西融匯的文化令香港女性得以發揮。
 
還記得小時侯印象很深的,是媽媽常常帶著我去一個很神祕的地方,看似「辦公室」又像是「士多」!看不見招牌也沒有打開大門來「營業」。在這「辦公室士多」,我聽到大人們的對話。媽媽住在內地的父母和家人因戰亂,物資短缺,生活艱苦。她省吃儉用,換來油、米、棉被、棉襖和衣服寄往內地。這是我對六、七十年代香港的記憶,這記憶亦啟蒙了我對「孝」的認識。
 
對我來説,西方的「Love」(愛)也有孝的含意吧!愛是較直接的情感。愛情、友情、親情和對萬物之情。
 
因為在香港長大,令我可以有很多出外的機會,東南西北四處闖蕩的自由,也令我愛上了旅遊。我每到一個喜歡的國家,都能找到留下來的理由--風土人情、異國風情、天然美景和不同土壤長出的天然食材!還有我對天大地大自由的嚮往,每每樂而忘返!
 
然而,香港必定是我的終點。因為此處有我的家人、工作,還有與我長久建立了深厚感情的人和事。這一切只有「愛」,可解釋我對這裏生於斯長於斯的連繫。
 
希望藉著這些影像保留當下的風貌,這未必是大多數人眼中的香港,但這是我愛的香港,我的家。
                               
鍾楚紅 (輯錄自To Hong Kong with Love序)
 
 
 
一向支持藝術創作,同時亦關心社會,宣揚”Give Love” 精神的法國時裝品牌agnès b. ,同樣視香港為充滿愛和活力的城巿,與Cherie (鍾楚紅小姐)一樣對香港帶着一份愛,期望以不同方式為香港注入動力,agnès b. LA MAISON SUR L’EAU 於是理所當然地全力支持這個傳揚愛的攝影展。展覽中的攝影作品都是傳遞着Cherie 對香港的親切之情,讓大眾更關注香港這個家。
 
 
攝影展
Cherie 的相片作品分為兩個主題 — 自然和城巿。一部份展現香港美麗、和諧與寧靜的自然景色,另一部份則展示充滿活力和多元化的城巿風景。
 
日期:   24.09.2014 – 16.10.2014
 
地點:   agnès b. RUE DE MARSEILLE @ K11藝術購物中心
 
內容:
展覽將展出約50幅由鍾楚紅小姐親身操刀的攝影作品 (尺寸500x333mm至2400x2400mm),照片環繞Cherie 周遭的自然環境,街道,巿場、住宅區域等,每一幅作品都是Cherie對香港最深刻的影像。
 
活動/展覽網站 (將於9月22日啟動):
www.tohongkongwithlove.com
 
攝影地區包括:
萬宜水庫/紅樹林/石澳/城門水塘/西貢甕缸/果洲羣鳥/塱原/天水圍漁塘 等地方是香港自然景色和地貌的代表。由海岸邊的紅樹林到西貢的六角柱狀岩石,甚至塱原農夫的農耕生活和傳統漁村漁民的光與影也成了展覽的一部分。
 
石硤尾村/北角/深水埗/旺角西洋菜街/勵德村/石硤尾工廠大廈/城門河 等地方紀錄了香港文化傳統和富特色的人民生活。Cherie 更遊走傳統的夜巿和鄰近地區,以及察看工業情況,好讓她能更全面地觀看她所愛的香港,用相機把觸動的那一刻留住,呈現於大家眼前。
 
是次展覽的攝影作品將作義賣用途,收益扣除成本將會捐到地球之友,作品的價錢分為HK$8,000, HK$15,000 & HK$18,000,詳情請參閱附件。
 
 
作品相片集
展覽以外,agnès b. LA MAISON SUR L’EAU更把Cherie 的所有的攝影作品結集成書,讓展覽To Hong Kong with Love的精神得以保存,也可令更多人可以欣賞到 Cherie 的攝影作品和感受到她對香港的感情。
這本義賣作品相片集除了展覽中的高空拍攝作品和城巿風光之外,更紀綠了一些拍攝時有趣的情景。Cherie 更以文字分享了她對自然和城市的看法。
 
相片集分為簽名珍藏版(HK$2,500,限量500本)及普通版(HK$850,1000本)。
每本珍藏版均附有一張極具收藏價值的相片(相片款式共有5款,每款各100張)。
作品相片集將於agnès b. RUE DE MARSEILLE展覽場地和agnès b. 店,及其他銷售點有售。而簽名珍藏版只限於RUE DE MARSEILLE展覽場地作發售。
 
agnès b. 以外的銷售點:
Bookazine/ Dymocks/ 誠品/ Kapok/ Kelly & Walsh/ Kubrick/ 文華東方酒店/ Page One/ 經緯/ Swindon Book/ Commercial Press/ Cosmo Books/三聯書局/ Metrobooks/ Asi One Online shop
 
慈善義賣:Cherie一直支持有關環境保護的慈善活動以推廣保護香港,以貫徹她愛家、愛香港的想法,Cherie 希望有關活動以提升各界對環保和保育的意識,讓大眾關注周邊的事物,讓環境變得更美好。因此,是次出售的攝影作品及相片集,將扣除成本後,捐贈到非牟利團體地球之友,支持其保護環境的活動。
支持伙伴 – 哈蘇及宏亞傳訊集團
Agnès b. LA MAISON SUR L’EAU誠意鳴謝全球頂尖專業相機品牌 — 哈蘇及影像印刷的業界翹楚 — 宏亞傳訊集團的全力支持,促使此別具意義的展覽完美實現。
 
特別感謝哈蘇贊助一系列專業及高品質的攝影相機器材,包括高質量相機系統model H5D 50c及其限定哈蘇 Lunar 相機,給鍾楚紅小姐拍攝航空照片。出自相機界的全新型號H5D – 50c CMOS相機所拍攝的大自然景觀照片份外宏偉,如沒有此專業相機的功能,是次所展示的照片將難以預備。相機採用首創的CMOS感測器,並以沒有燈光限制的情況下亦能拍攝出極佳的圖象品質而成名,讓此型號成為熱門航空拍攝的專業器材之一。另外其卓越的高感光度性能,可達ISO 6400,讓高空拍攝依然能呈現清晰銳利的圖像,無論如何操控相機亦可獲得完美色彩。限定 Lunar 相機亦為用家帶來輕巧方便。它不單易於攜帶,外型配合特色手把設計及材質應用,更能讓鍾小姐輕鬆地隨時進行拍攝。此外,亦要感謝哈蘇特別贊助的高品質相紙,除令照片沖曬過程及影像品質完美無暇,亦大大減低製作成本,以籌得更多款項。
 
宏亞傳訊集團於此項目提供專業影像成品、編輯及印刷服務。所有展覽相片均以集團精湛的印刷技藝、專業攝影成像技術、高效色彩管理及輸出,使相片加倍優質。另外亦衷心感謝宏亞傳訊為展覽照片免費提供相片繪圖服務及促成與聯興紙業有限公司的合作,為相片集免費提供優質紙張製造,減低製作成本之餘,亦能籌得更多款項。宏亞傳訊集團及聯興紙業有限公司的優質高效服務及贊助成為是次展覽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沒有他們對本項目的全力支持,相片集亦難以完美呈現。
 
如欲知更多有關哈蘇及宏亞傳訊的資料,請參附件細閱。
 
受益機構 — 香港地球之友
香港地球之友於1983年成立為慈善團體,是本地主要的環保團體之一。身為環保先鋒,香港地球之友出謀獻策,以推動政府、企業和社會,共建可持續發展並公平合理的環保政策、營商方式和生活形態為己任,全力保護香港以及鄰近地區的環境。
 

今次活動所籌得的款項將撥捐香港地球之友推動環保教育工作坊系列。透過本地郊外遊學、剩食轉贈活動或分類回收體驗活動,推動關愛大自然、城市與身邊的人,並培養青少年的可持續發展意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