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ViuTV實況娛樂節目《周生生呈獻:婚姻五重奏》

ViuTV實況娛樂節目《周生生呈獻:婚姻五重奏》
陳慧珊Flora與丈夫Mike同遊尼泊爾的加德滿都
大談夫妻間的相處智慧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2018年3月9日‧香港)ViuTV節目《周生生呈獻:婚姻五重奏》節目邀請五對正處於婚姻不同階段的夫婦──陳慧珊與鍾家鴻、何思諺(Leanne)與杜志烜 (Tom@Mr)、江碧蕙與Jerome、「環球情侶」 Hiro 與 Nat、老夫老妻何生、何太及其兒子Hamish分別遠赴五個不同角度,了解異國婚姻文化的同時,亦分享他們的愛情觀、相處之道以及對婚姻的理解與態度。
 
今集,藝人陳慧珊Flora與丈夫Mike同遊尼泊爾的加德滿都,首先在經歷2015年發生8.1級地震後,依然屹立不倒的佛塔前,探求一段婚姻如何歷久不衰的智慧。之後二人又到杜巴廣場,一同仰觀庫瑪麗活女神,從反思宗教對女性地位的影響,到談及對女兒的教育與期望,默契與知性盡在談笑間。最後,他們再參觀一場熱鬧的當地婚禮,見證一對新人在火神前許下承諾,並分享二人對婚姻的看法。
 
二人遊歷景點分享相知相遇的經歷
Flora與Mike先到加德滿都杜巴廣場以及庫瑪麗活女神廟,與庫瑪麗活女神見面。Flora驚嘆活女神的年齡只有3到7歲,沒有生病及流過血,而且要離開家人及朋友,住進神廟供善信供奉。Mike為她們小小年紀就要背負給人希望、造福人群的重責而感到辛苦,而作為一個母親的Flora認為,雖然女兒給人希望,被萬民景仰是一種光榮及尊敬,但要犧牲女兒的自由及教育去換取這份光榮及尊敬,到頭來是否值得呢?
 
其後二人走到斯瓦揚布納特佛寺(又稱猴廟),手挽手一同踏過梯級,一邊細訴二人的相識經過。Flora第一段婚姻結束後,Flora 會找Mike這位普通朋友傾訴心事,加上Mike 對母親的關懷以及尊敬,亦令Flora留下好印象。後來Flora與Mike成為工作伙伴,Mike當她的經理人,更成為Flora人生的導師。後來二人各有離婚的經歷且回復單身,Flora與Mike以及其前妻前夫在朋友聚會期間再次見面,令彼此少了隔膜而且變得熟落。最後Flora與Mike走在一起,更以時間以及決心去向對方証明自己的愛。
 
二人相處之道在乎尊重
夫婦之間講求相處之道,Flora坦言對自己的第一段婚姻只講求感覺。Flora認為,當大家認為自己比對方重要,而愛自己多於對方的話,是不能維繫一段感情。相反,大家需要尊重對方,真正聆聽對方,才是真正的相處之道。因為無論自己的意見還是對方的意見都同樣重要,而大家亦要同時彼此尊重才能取得平衡。丈夫Mike亦認為自己對Flora的說話及脾性瞭如指掌。Mike笑言,當Flora動肝火的時候,從她的言語間就知道她是動了氣,還是有問題要解決。而Mike見狀亦會不動聲色,靜待Flora主動回應。Flora 笑言,這就是他們的默契。
丈夫凡事以囡囡及Flora為首
Flora在節目中表示,年輕時挑選另一半,會先以感覺及外表行先,再看看其智慧。人越大,則以智慧行先。談到Mike 如何吸引Flora,Flora坦言自己最欣賞丈夫的智慧,做事有分寸並懂得在適當的時間,以合適的身份說適當的話。Flora表示,因為她知道丈夫做每一個決定,也只以大局為重,亦以自己及女兒作首要考慮,所以有時候就算不同意丈夫的做法,亦義無反顧的跟隨丈夫的意願去做,因為到最後,她會知道丈夫的用意且贊同他的做法。她更說,一個女人,找到一位事事以自己為首要考慮的男人,就有如找到真正的幸福,乎復何求呢?
 
 
《周生生呈獻:婚姻五重奏》第七集播放資料
播出時間    :    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晚上9時30分至10時30分
播出頻道    :    ViuTV99台
 
 
有關ViuTV
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致力為全港觀眾提供多元化視聽娛樂,旗下之免費電視業務包括中文頻道ViuTV 99台及英文頻道ViuTVsix 96台; ViuTV為24小時廣播,製作節目包括實況娛樂,家庭綜藝,戲劇,旅遊及資訊等,並提供優質新聞及體育節目。ViuTVsix 搜羅全球娛樂及資訊節目之餘,更與權威新聞網絡及自製國際新聞組成多條時段,及現場直播各項世界體育盛事。
 
ViuTV官方網站           :www.viu.tv
ViuTV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ViuTV.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